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增添正能量,助力攻坚战 ”——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在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学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庆祝活动。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原因,学院在1014-28日期间按组别隆重举行2020年“增添正能量,助力攻坚战”主题重阳节敬老活动。学院人事处退管科工作人员精心安排,分别到各组参加庆祝活动,并代表学院为全体583名老同志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为老同志们通报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学院发展的近况,与老同志们共同分享学院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本次活动分为11个小组,依次在成都、新都、都江堰等地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退管科编制好整体活动的方案、各小组分别编制小组活动子方案,在整个活动中充分体现充分体现了“ 增添正能量,助力攻坚战 ”的主题。老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积极献言献策,漫谈、交流阳光心态和正能量精神面貌的健康生活态度。退管科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向老同志们解释和宣传了“中人”待遇的兑现时间及相关政策宣讲,并在活动现场向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送去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在活动现场的老同志给了这些老战士非常热烈的掌声,并表示一定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祝老战士们身体健康;退管科继续按计划积极推进“文化养老”,打造老同志精神家园,开展符合老同志身心特点、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组建不同的兴趣小组,不断丰富离退休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相关安排。在各小组活动的现场,老同志们用深情的歌声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歌唱今天幸福生活。




活动中,老同志们见到共事多年的旧友,纷纷亲切互问关怀,畅谈退休生活的乐趣,气氛活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学院退管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同志们进行门诊报销的相关政策解读,现场设置了事务咨询点,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