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抗美援朝纪念章发放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学校人事处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在1023日前完成了我校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老战士柴健、刘祖贤、陈慧民、谭明权的纪念章发放工作。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2020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前,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

在发放纪念章的过程中,各位老战士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老战士柴健给我们展示了他刚刚参加抗美援朝时的照片,给我们讲了他们在抗战时发生的故事,大家听后深受感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