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凝聚共识,谱写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2021年关工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1317日,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例会,组织部副部长陈耀君、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关工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关工委秘书处彭志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成工贸院委发[2020]84号《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传达了川教关函【20211号《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及《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大家通过交流,凝聚共识,今后学校的关工委工作严格遵照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为主要工作对象,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整体工作的部署,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注重实效,让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台阶。

组织部副部长陈耀君在会上强调: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关工委帮教青少年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发挥群体帮扶关爱和教育引导青少年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宣传,适时发布动态、总结经验、选树典型、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的“五老”群体和学团群体都成为学校关工委工作舞台上的主角,取得工作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