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开展“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标兵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0 来源: 本站 编辑: 赵得江 浏览量: 0

我校开展“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标兵基层宣讲活动

102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教育工委承办的“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标兵基层宣讲活动第5场在我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同志、学校专职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出席活动,来自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标兵代表以及全校近百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在2023年度蓉城先锋“十佳”党员示范标兵获得者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况敬晶感人至深的序言中开始,“十七载春华秋实”,她以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强国、服务成都中的担当和工匠文化育人特色,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学校“蓉匠先锋”和汽车学院“匠心驶者”党建工作品牌内涵,传承工匠精神,把握新趋势、竞逐新赛道、培育新动能,表示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2023年“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农学园艺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韦献雅以一个个田野间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学校创建“三进三助”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党建思想进头脑、党建行迹进田野、党建精神进科研等途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农院人在筑牢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23年“蓉城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邹莹露以党总支打造新时代“火车头”为主题,分享了轨道交通学院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办学历程中,历代轨道人共同书写成长、发展、飞跃的奋斗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火车头”故事,表示将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做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引路人。

聆听了三位同志的宣讲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向榜样看齐,坚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干担当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