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小手拉大手,智能健康你我他”——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在1012-27日期间按退休小组组别隆重举行2021年“小手拉大手,智能健康你我他”主题重阳节敬老活动。

学校人事处退管科工作人员精心安排,分别到各组参加庆祝活动,代表学校为全体580名老同志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同志和因病长期未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为老同志们通报学校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学校发展的近况,与老同志们共同分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退管科编制好整体活动方案、各小组分别编制小组活动子方案,在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和老年人结对,帮助老同志熟悉智能手机使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整个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小手拉大手,智能健康你我他”的主题。

老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积极献言献策,漫谈、交流阳光心态和正能量精神面貌的健康生活态度。退管科按计划积极推进“文化养老”,打造老同志精神家园,开展符合老同志身心特点、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在各小组活动的现场,老同志们用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表达自己感恩党和国家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歌唱祖国,歌唱今天幸福生活。

活动中,老同志们见到共事多年的旧友,纷纷亲切互问关怀,畅谈退休生活的乐趣,气氛活跃。学校退管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同志们进行门诊报销的相关政策解读,现场设置了事务咨询点,以实际行动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