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走进新青年,讲述亲身经历,弘扬爱国主义传统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的全民性与群众性,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中去。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11月28日下午,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电气系青年教师代表及青年团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由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电气系党总支、分工会组织开展的“老党员走进新青年,讲述亲身经历,弘扬爱国传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老党员与大学生、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净化大学生及青年教师的入党动机,激发和弘扬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洗礼、精神熏陶。退休老党员黄兴洲老人、胡少俊老人、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张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开讲嘉宾。

黄兴洲老人以“初心不改”为主题,讲述了自己退休后仍然坚守入党初心,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感人故事,在伤病中依然不忘关心关爱他人和服务社会,用行动去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胡少俊老人分享了他各个人生阶段的平凡且又伟大的事迹,坚持“退休不退党”的共产主义理念,用一生践行一句诺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张蓉老师与在座的青年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热忱地为离退休老人服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的故事,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在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开来。

最后,活动在电气系党总副书记陈志欣老师的总结发言中进入尾声,陈书记提到:一、所有青年师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行动才有方向。二、新时代青年要有爱国主义情怀和使命担当,要探寻爱国主义的精神基因,领悟爱国主义的思想真谛,在践行使命和担当中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祝愿所有的离退休老党员身体康健,和乐安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