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中的退休党员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中的退休党员

2020618日,组织部(人事处)组织科、退管科邀请都江堰离退休支部支委肖钢同志到校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今年62岁的肖钢同志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从事中、高职教育40年。他讲解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中的退休党员》。他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解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的部分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肖钢同志讲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语言丰富,让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有了更清晰和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肖钢同志在讲课中还给大家分享了他和学校部分退休党员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的突出表现:有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当起了党员志愿者,重新披挂上阵,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刘正煜同志;有在看到全国疫情蔓延,就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虑,主动向社区申请就加入疫情防控战线争做疫情防控“大喇叭”的邓洪贵同志;有一直坚守在抗疫出入口及巡查成都机务段家属小区保护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担任志愿者的杨静波同志和在抗疫初期通过其他方式捐钱捐物的王大伦同志、黄光宇同志、张蔚同志......及他本人在自己社区担任志愿者守护家园的光荣事迹,让参与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灵魂深受洗礼,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