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讲党课

20191024日,学院人事处退管科邀请霍光同志来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今年60多岁的霍晓光一九八二年毕业于西南师大哲学专业,髙级讲师,曾从事党校教学,成都铁路分局党校教研室主任、成都铁路运输技校副校长,成都市技师学院基础理论部主任,学院工会专职副主席;他讲课的题目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从“何为初心,何为使命;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是如何体现初心和实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在和平建设时期体现初心,实现使命;在新时代为何要提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四个方面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为何要提“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霍晓光同志讲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语言丰富。他以严谨的学习态度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让人感动不已。他告诫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努力工作,一定要怀着崇敬的心缅怀为新中国诞生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在新的历史时期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努力奋斗,这样才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组织和人民。 在学习现场,老党员霍晓光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政策方针的指引下,在当今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现在幸福安宁的退休生活,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所以自己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特别深厚的感情。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中听得振奋人心,热血澎湃,在会场中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短短几十分钟的聆听,积极分子们不仅学习到了老党员身上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应该积极学习老党员谦虚谨慎的精神,老一辈共产党人不计得失、乐观豁达的品德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值得大家终学习,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大家都深表感叹“作为一名为党服务这么多年的老党员还这么谦虚,我们更应该戒骄戒躁,踏实为群众服务。一定要向霍晓光同志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在新时代书写辉煌。